魇阳

@西之郎果冻
I am willing to go through thousands of times for you.

【龙龄】我的相亲对象是前任(二)

娱乐公司老板龙x三线倒霉演员龄

破镜重圆沙雕爱情

一个突发奇想的脑洞,应该不会很长,要不我再加快节奏?


张九龄随手摘掉墨镜坐了下来,他平定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这么久了,他以为这件事他早就放下了,可是刚刚排山倒海的感情还是把他压得喘不过气来。

 

那时候张九龄刚上高一,虽然不矮,但是肉肉的身材麦色的皮肤,再加上沉闷的性格,总的来说就是个落在茫茫人海中找不出的小黑胖子。可张九龄热爱表演,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出色的演员,就在别人都在嘲笑他一个小黑胖子还敢大言不惭的想成为明星的时候,只有他跟个大白塔似的同桌两眼冒着星星,一脸崇拜的看向他。

 

后来表演老师让张九龄减肥,那段日子可真是苦了他了,一边节食一边运动,后来因为压力太大竟然在课上晕了过去,吓得王九龙赶紧背起人就往医务室跑。后来张九龄醒过来,一睁眼就看到明明带着个厚厚的黑框眼镜却怎么也掩盖不住双眼通红的王九龙。王九龙知道了张九龄的减肥计划后,跟打鸡血似的决定跟着张九龄一起减肥。

 

“老大我跟你一起!这样咱们就能相互鼓励相互照应,一定会成功的!”

 

后来大白馒头跟小黑小子一同减肥,两个人从其貌不扬胖小伙慢慢变成了眉清目秀的少年。以前嘲笑张九龄声音也没有,有的只剩随处可见的情书。王九龙本身五官就生的好看,再加上傲人的身高以及白到发光的皮肤,瘦下来后简直是全校少女和部分男生的男神,追求者络绎不绝,可是王九龙只会礼貌的拒绝,天天没心没肺的跟在张九龄屁股后面。

 

其实王九龙的意思张九龄怎么会不明白,少年的爱都带着纯真和小心翼翼。

 

 

“九龄这么多年了,你……还好吗?”王九龙的一句话把张九龄带出了回忆。

 

对啊,他们分手了,早在七年前骄阳如火的夏日背道而驰。

 

“挺好的,不被逼着相亲更好。”张九龄看都不想看王九龙,只能把玩着手中的杯子想法子离开。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一点也没变。”王九龙苦笑的看着面前耍脾气的张九龄,曾经他们吵架张九龄就是看也不看他,一句话堵他堵到要死,可是那时候他撒撒娇就能劝好,现在的话……张九龄肯再和他说话也算是好的了。

 

“王九龙,人总会变得,你只不过是没看清楚罢了。”张九龄有些烦躁,他的手摸上了口袋里的烟盒,现在的他极其需要尼古丁的安抚,但餐厅明令禁止吸烟,他只能不甘心的摸着烟盒的棱角,然后靠尖锐的疼痛维持虚假的平静躯壳。

 

“或许吧,但我不想放弃。”王九龙夺过了张九龄把玩在手中的玻璃杯,强势霸道的望向张九龄,像是战争前的宣誓。

 

张九龄被王九龙的态度弄得火气腾得一下就上来了,明明他们只是年少时的前任,而且是王九龙先离开的他,凭什么现在敢理直气壮的回来跟他说这些让人误会的话?

 

“王九龙!你到底想干嘛?”张九龄开始怀疑王九龙这次回国就是为了看他过气的笑话,他当年梦想在现在看来简直一文不值,说好了要成为一流的演员,可他现在只能跑跑综艺赔着笑来维持着可怜的热度。

 

如果他早知道相亲对象是他的前男友,他绝对不会踏进包间一步!

 

“先生们你们的菜好了。”服务生的敲门声及时打破了屋里剑拔弩张的气氛,张九龄深呼吸了口气在心里默念了两遍莫生气,气坏身子又何必,才又稳住了自己的情绪。

 

果然王九龙就是他人生中的BUG,就这么一小会他就控制不住一次次想要骂人的冲动。

 

王九龙看张九龄真的生气了,刚刚专横的气焰一下子灭了下去,只能小心翼翼的把张九龄之前爱吃的菜往前推了推,可怜的模样跟受了欺负的小白狗一样。

 

“九龄你尝尝,我特地没让他们加香菜。”

 

张九龄完全没有想吃东西的胃口,他太累了,他现在只想甩开王九龙回自己的被窝里好好地睡一觉,然后把今天的事忘个一干二净。

 

 

“王九龙直说吧,你回来到底来干嘛的?”

 

“我回来相亲的,真的九龄……”张九龄淡漠疲惫的声音让王九龙害怕,他想起了当年张九龄决然离去的背影。

 

“你相亲?说笑话吗?你王九龙身边最不缺的不就是女人吗?”张九龄自嘲的笑了一声,是当年他太天真,还真以为什么命中注定的真爱。

 

“真的!我回来就是为了跟你相亲,如果说谎,我就、我就出门被车撞死。”王九龙的发誓让张九龄更加烦躁,他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茶水望向了王九龙。

 

“那我们就算是相亲失败,您再去找别人吧。”说完张九龄戴上墨镜就想起身离开,却被王九龙又一把拦住。

 

“为什么失败啊?再给我一次机会行不行?”王九龙不甘心的拉住张九龄,但张九龄已经没有想跟他继续耗下去得欲望了。

 

“王九龙,人总会变的,没有人是一直留在原地的。”

 

 

张九龄出门后就立马打车回家了,他努力的让自己忘掉王九龙刚刚一脸失望的样子,他回到家后立马扑向了自己柔软的大床上,手机什么的直接关机。现在的他需要一个人静一静,需要黑夜跟孤独拯救他想要死灰复燃的内心。

 

我又在期待什么?我又在奢望什么?

 

这一觉睡得出奇的安稳,没有噩梦与不堪回首的过去扰乱,所以当张九龄睡醒后起床看到明媚的太阳与湛蓝的天空,还是好心情的哼着歌起床。昨天的相亲张九龄已经打算让它过去了,毕竟昨天他的态度这么明显,不管王九龙是出于什么目的,应该不会再纠缠他了。

 

之后张九龄过了几天安稳日子,听自己喜欢的歌,看了几部之前很想看的电影,给屋子做了个大扫除。反正没有狗仔愿意盯着他这个过气的三线演员,打开微博发了两张打扫过的家里的照片,零零散散的只有几个真爱粉给他评论点赞,还有几个粉丝天天给他私信,他也只是看看没有回过话。

 

总之日子平淡的像是白开水一样,张九龄也乐的清闲,王九龙从他的世界又慢慢淡去。

 

这天下午张九龄刚睡完午觉,想给自己泡杯咖啡提提神,被张妈妈的一通电话彻底的打乱了节奏。

 

“喂龄龄?下午回家一趟吧?有客人要来。”听着妈妈喜气洋洋的声音,张九龄的好奇心一下子就起来了。

 

“谁啊?哪有客人去咱们家你还这么高兴的。”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是上次你的相亲对象,人家说你特别好,想登门拜访一下。哦对,你可必须回来,九龙真是个好孩子,我看你们俩处一处挺好。”

 

王九龙!又是王九龙!他怎么还没死心,还追到他家里去了,能不能要点脸?

 

“行了我挂了,赶紧收拾收回来,晚上妈妈给你做你最喜欢的菜吃。”不等张九龄回绝,张妈妈一下子挂了电话。

 

行,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张九龄算是明白了,王九龙这次根本没想简单的放过他。

 

可以啊王九龙,我就看看你还有什么能耐。

 

Tbc


或许我可以拥有像上次一样的三连?😢

评论(67)

热度(18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